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台湾女性四分之一贫血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女性中约四分之一贫血,铁质摄取不够、维生素B群摄取不足、疾病、饮食习惯是造成女性缺铁性贫血的常见原因。台湾地区“卫生署”调查显示,台湾女性每天平均摄取11毫克的铁,低于建议量的15毫克,长期缺铁的问题不容忽视,儿童青少年时期缺铁,还会影响认知学习能力。台湾大学生化系教......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海外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女性中约四分之一贫血,铁质摄取不够、维生素B群摄取不足、疾病、饮食习惯是造成女性缺铁性贫血的常见原因。

台湾地区“卫生署”调查显示,台湾女性每天平均摄取11毫克的铁,低于建议量的15毫克,长期缺铁的问题不容忽视,儿童青少年时期缺铁,还会影响认知学习能力。

台湾大学生化系教授萧宁馨指出,历年同类调查结果显示,19岁到50岁的台湾女性有25.6%贫血,51到64岁的女性为16%,13到18岁只有13.7%。

萧宁馨指出,女性贫血的原因复杂,三分之一是缺铁性贫血,铁的流失量是摄取量的1.5倍,另一方面是维生素B群摄取不足,影响造血功能,再加上消化道溃疡、子宫肌瘤等疾病因素,也增加贫血几率。

萧宁馨说,女性每次月经的约流失12毫克的铁, 一个月每天均流失0.5毫克,但铁质摄取补充却不足,以致于即使停经仍然缺铁。

萧宁馨说,女性只要每天吃一块扑克牌大小的红肉或肝脏,配合蛋豆奶类均衡摄取,铁质就够了。在补铁的同时也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群,并注意疾病的因素,例如治疗子宫肌瘤造成的经血过多,即可减少铁质流失。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