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英研究发现老年人体重减轻是患老年痴呆预兆

来源:新华社
摘要:英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老年人体重减轻是患上老年痴呆的预兆。据美国《神经病学文献》报道,英国精神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报告说,尽管预防体重减轻不可能防止老年人智商水平下降,但保持体重却能够推迟老年人在生活上依赖其他人的时间。在针对1890名77岁以上日裔美国人持续30年的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有112人最......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老年人体重减轻是患上老年痴呆的预兆。

  据美国《神经病学文献》报道,英国精神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报告说,尽管预防体重减轻不可能防止老年人智商水平下降,但保持体重却能够推迟老年人在生活上依赖其他人的时间。

  在针对1890名77岁以上日裔美国人持续30年的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有112人最终患上了老年痴呆。这些患者中,很多人在痴呆发作前的2年至4年中,其体重都减轻了5公斤。

  据此,研究人员认为老年人体重减轻和痴呆有一定的联系。美国专家对此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确认老年人保持体重是否能延缓其痴呆的发病进程。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