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北京血液库存再次告急流动献血车开进7大庙会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临近春节,北京血液库存再次告急,前日不得不从哈尔滨调来400单位(每单位200毫升)血液应对节前用血需求。昨天,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决定将流动献血车开进京城的七大庙会,希望人们伸出手臂,让鸡年伊始充满无偿献血的爱心。卫生部昨天首次公布的统计显示,在自愿无偿献血比例排名中,北京在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中仅列......

点击显示 收起

  临近春节,北京血液库存再次告急,前日不得不从哈尔滨调来400单位(每单位200毫升)血液应对节前用血需求。昨天,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决定将流动献血车开进京城的七大庙会,希望人们伸出手臂,让鸡年伊始充满无偿献血的爱心。

  卫生部昨天首次公布的统计显示,<在自愿无偿献血比例排名中,北京在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中仅列第22位。据专家分析,目前北京自愿无偿献血比例在全国排名不高的原因,一是北京的用血量比较大,二是市民的持续参与不够。

  血液中心主任高国静介绍说,随着大量人群的出京返乡,以及受到近日寒冷天气的影响,北京血液库存量再次低于3500单位的警戒线,其中被称为“万能血”的O型血尤为紧张。为此,北京不得不紧急从外地调血支援。

  为了方便献血者,除了血液中心献血大厅会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外,流动献血车还将开进设在地坛、白云观、厂甸、八大处、龙潭湖、石景山游乐园和朝阳公园的七大庙会里,让人们可以坐在车中听着窗外的各种吆喝声奉献爱心。另外,20名多次献血的“献血状元”也会成为血液中心的“特邀嘉宾”,在春节期间放弃休息,走进人群现身说法,宣传无偿鲜血对人体无害。

作者: 卢亭 2005-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