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捷克最近爆发的流感正在捷克全国迅速蔓延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捷克国家流感研究中心负责人奥塔沃娃18日对当地媒体宣布,捷克最近爆发的流感正在全国迅速蔓延,目前患流感的人数比上星期增加了18。奥塔沃娃说,据统计,目前在每10万居民中,患流感的人数已达2565人。通常情况下,每10万人口中的流感患者超过2000人,即可称之为爆发流感,目前,捷克全国除布拉格和兹林地区患流感者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捷克国家流感研究中心负责人奥塔沃娃18日对当地媒体宣布,捷克最近爆发的流感正在全国迅速蔓延,目前患流感的人数比上星期增加了18.8%。

  奥塔沃娃说,<据统计,目前在每10万居民中,患流感的人数已达2565人。通常情况下,每10万人口中的流感患者超过2000人,即可称之为爆发流感,目前,捷克全国除布拉格和兹林地区患流感者的比例低于标准外,其他地区均已超过。最严重的是比尔森州,每10万人中有3601名流感患者。

  为了控制流感蔓延和保护健康人群,一些地区已决定职工休假一周,学校停课,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禁止探视。医护人员建议人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加维生素等保健品的摄入,尽量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奥塔沃娃说,这次捷克境内的流感从上星期开始并迅速蔓延,现在还未达到最高点,估计还要持续约7个星期的时间。导致捷克此次流感的主要是A型流感病毒。

  据报道,今年冬季流感已袭扰了欧洲20多个国家,目前只有波兰和斯洛伐克的情况较好。

作者: 李玉珍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