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亚洲防治禽流感会议召开 官员称禽流感成地方病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2月23日,与会代表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亚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上发言。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共同主办的亚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当天在胡志明市召开。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亚洲国家兽医部门负责人以及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2月2......

点击显示 收起

  2月23日,<与会代表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亚洲地区防治流感会议上发言。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共同主办的亚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当天在胡志明市召开。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亚洲国家兽医部门负责人以及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2月23日,与会代表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亚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上阅读材料。

  2月23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亚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代表为开幕式致词。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共同主办的亚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当天在胡志明市召开。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亚洲国家兽医部门负责人以及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胡志明市消息:亚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二十三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

  会议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共同主办。这两个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亚洲国家兽医部门负责人以及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对目前东南亚禽流感疫情防治形势进行研讨,对去年全球的禽流感防治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同时专家们还将就防治禽流感领域新近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交流,并对下一阶段疫情的监督防控提出建议。

  去年十二月底,越南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引起世界关注。自那时以来,越南一半以上省市先后发现疫情,造成十二例禽流感患者死亡,一百五十万只家禽被宰杀。春节过后,越南禽流感疫情出现平静态势,十个疫情省市已保持了三周无新发疫情的记录。

  另外,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越南代表安东·里兴二十二日说,禽流感目前已经演变成了一种地方病,国际社会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防控其蔓延并威胁人类。

  安东·里兴说,目前,禽流感已经成为越南、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一种地方病。因此,正如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早前所言,防控这种高致病性禽流感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需要国际间、地区间和政府间的密切合作及不懈努力。

  安东·里兴说,越南政府在本月初请求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提供更多的援助。目前,世界银行已经向越南政府提供了五百万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而越南政府在防控禽流感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他说,联合国粮农组织已经备足了三百五十万美元,用于向越南政府提供专门的技术支援。而联合国的专家们将于三月中旬陆续抵达越南,帮助越南政府控制疫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