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病毒性肠炎在尼加拉瓜蔓延

来源:医药网
摘要:尼加拉瓜卫生部长玛加丽塔·古尔迪安26日宣布,轮状病毒性肠炎最近在尼加拉瓜呈迅速蔓延之势。7万名儿童感染轮状病毒性肠炎,但到26日,患儿人数增加了近5000名。卫生部已宣布尼北部两个省处于“传染病紧急状态”,并要求各地医疗机构采取措施,制止这种疾病的蔓延。轮状病毒性肠炎是由一种像车轮状的病毒而引起的肠炎,......

点击显示 收起

  尼加拉瓜卫生部长玛加丽塔·古尔迪安26日宣布,轮状病毒性肠炎最近在尼加拉瓜呈迅速蔓延之势。截至26日,这个中美洲国家已有约3.2万名儿童感染这种传染病,死于这一疾病的幼儿已达32名。

  古尔迪安当天在视察了一些发病率较高地区的医院后说,本周初,全国共有2.7万名儿童感染轮状病毒性肠炎,但到26日,患儿人数增加了近5000名。新增患儿多数生活在首都以外的地区。卫生部已宣布尼北部两个省处于“传染病紧急状态”,并要求各地医疗机构采取措施,制止这种疾病的蔓延。

  轮状病毒性肠炎是由一种像车轮状的病毒而引起的肠炎,患者以婴幼儿居多。感染这种病毒的儿童先是出现发烧、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随后出现呕吐、腹泻,严重的会导致脱水和死亡。据统计,全世界每年约有60多万名的婴幼儿死于轮状病毒感染,其中82%在发展中国家。

  除尼加拉瓜外,萨尔瓦多最近也在流行轮状病毒性肠炎。据官方公布的数字,截至25日,共有7.1万名萨尔瓦多儿童感染这种病毒性肠炎,至少20名患儿已死亡。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