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河南省:艾滋病人子女九年义务教育免收学费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河南防治艾滋病重点确定,包括实行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准入制度。记者从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了解到,2005年河南省防治艾滋病的重点已经确定,内容包括为艾滋病病人子女提供九年义务教育便利条件并免收学费。按照确定的防治工作重点,2005年,河南省卫生部门将与农业部门联手,在农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部门要......

点击显示 收起

  河南防治艾滋病重点确定,包括实行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准入制度。

  记者从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了解到,<2005年河南省防治艾滋病的重点已经确定,内容包括为艾滋病病人子女提供九年义务教育便利条件并免收学费。

  按照确定的防治工作重点,2005年,河南省卫生部门将与农业部门联手,在农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部门要将艾滋病防治和无偿献血知识纳入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教学计划。铁路、交通、民航部门要把艾滋病防治和无偿献血知识纳入对旅客宣传的内容。

  完善救助资金发放程序,保障因艾滋病导致生活困难农户的最低生活需要。切实解决艾滋病病人家庭孤老、孤儿的生活需求。妥善安排因患艾滋病丧失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的患者及被抚养人、被赡养人的生活问题。要为艾滋病病人子女提供九年义务教育便利条件并免收学费。

  实行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准入制度,娱乐服务场所必须张贴和摆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品。计生技术服务机构、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和旅游部门,要向服务对象宣传艾滋病防治和安全套使用知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