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代表:采取一切措施遏制毒品和艾滋病蔓延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紧接着他话锋一转:“但是决不能采取以牺牲群众利益的消极经济发展方式。”■力争在三年内有效遏制毒品和艾滋病蔓延趋势说到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白恩培口气沉重了很多。云南省是我国政府推行为吸毒人员和艾滋病患者免费发放一次性清洁针具,以及美沙酮替代品等措施的试点省,白恩培对这项工作的推行深有感慨:“部分......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云南的特色是什么?”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先给各位媒体抛出了一个问题,看到记者们好奇期待的目光,白恩培书记自己回答:“资源的多样性,民族文化的多样性,这是云南最大特点,云南就要在这个特点上发展特色经济。
”紧接着他话锋一转:“但是决不能采取以牺牲群众利益的消极经济发展方式。”

  ■企业项目征地开价百姓不同意就缓建

  “不能以牺牲百姓的利益作为企业项目征地的代价。”当谈到经济发展中企业征地的问题时,白恩培书记掷地有声,再一次强调要维护百姓利益。

  白恩培说,以前企业发展征地,给老百姓支付一笔钱,再加上政府做思想动员,百姓利益得不到完全补偿时,就劝说百姓牺牲一点个人利益,“靠这样来做工作,不能体现国家政府‘以人为本’的根本理念。”

  白恩培认为,在这方面,政府的职能也应该有所转换,成为企业和老百姓之间的桥梁,“形象地说,企业要征地,开个价给老百姓,如果咱们老百姓能接受,那好,成交!如果出价老百姓觉得不接受,那么对不起,这个项目就要缓建,什么时候老百姓接受了,什么时候再建!”

  ■力争在三年内有效遏制毒品和艾滋病蔓延趋势

  说到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白恩培口气沉重了很多。

  云南省是我国政府推行为吸毒人员和艾滋病患者免费发放一次性清洁针具,以及美沙酮替代品等措施的试点省,白恩培对这项工作的推行深有感慨:“部分老百姓对这个不理解,我们还需要下更大力气进行宣传教育。但是只要能够消灭毒品、只要能够防治艾滋病,我们愿意采取一切合法合理的有效措施,我们力争在三年内遏制住毒品和艾滋病的蔓延趋势。”

作者: 甄颖 2005-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