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儿童牛奶喝得越多不一定对骨骼越有益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美国的一些研究人员日前在一份报告里说,儿童牛奶喝得越多,不一定就对骨骼越有益。运动以及食用适量的富含钙的食品(如豆腐)会促进儿童骨骼发育。儿童如果每天能吸收800到1300毫克的钙元素,就能提高骨骼健康、防止骨质疏松症。然而,根据这份发表在《儿科学》期刊上的研究报告,增加牛奶和其它奶制品的食用量不一定是......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的一些研究人员日前在一份报告里说,儿童牛奶喝得越多,不一定就对骨骼越有益;运动以及食用适量的富含钙的食品(如豆腐)会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据路透社3月7日报道,此前,美国政府不断劝告人们,每天食用奶制品可以增加身体对钙的摄取量;儿童如果每天能吸收800到1300毫克的钙元素,就能提高骨骼健康、防止骨质疏松症。然而,根据这份发表在《儿科学》期刊上的研究报告,增加牛奶和其它奶制品的食用量不一定是满足身体每天至少400毫克钙需求量的最好方式。

    这份报告的作者是华盛顿医学医师委员会的一些研究人员。他们重新研究了37篇关于(7岁以上儿童)钙的摄取对骨骼密度影响的论文,发现27篇论文不支持喝更多牛奶能吸收更多钙的说法。有几篇论文认为,锻炼比提高钙的摄取量更有助于强化骨骼。但是,目前缺乏关于7岁以下儿童摄取钙的效果的数据。

    研究报告说,儿童通过喝1杯牛奶里所摄取到的能吸收的钙,可通过喝一杯强化橙汁、一杯煮熟的羽衣甘蓝、两包速溶麦片、三分之二杯豆腐或者一杯半多的椰菜等也都可以摄取到。对于那些逐渐肥胖的美国儿童来说,奶制品提供了18%的热量和25%的脂肪。

    研究小组的组长艾米·Lanou在报告里说:“现在能得到的证据无法证实以前的营养指导:多喝牛奶或多食用奶制品能促进儿童和青少年骨骼发育。”在这份报告的注解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儿科医师弗兰克·Greer说,使骨骼发育健康的理想方法是,让孩子锻炼并且每天最多摄取1300毫克的钙。而要获取这么多的钙,最简单的方法是食用低脂奶制品;低脂奶制品中含有对人体很有价值的维生素D,又是通常别的食物中所没有的。

作者: 佚名 2005-3-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