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冬季假期时的死亡高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16日美国心脏病协会近期指出,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往往会出现死亡高峰。该研究共研究分析了26年来(1973~2001年)的5300万死亡病例,除外自杀,他杀和意外。在比较了假期(该研究中界定为12月25日至次年的1月7日)中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6日 美国心脏病协会近期指出,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往往会出现死亡高峰。
该研究共研究分析了26年来(1973~2001年)的5300万死亡病例,除外自杀,他杀和意外。

在比较了假期(该研究中界定为12月25日至次年的1月7日)中预期死于自然原因和实际的死亡人数后发现,因心脏和非心脏死亡人数在冬季有普遍的上升趋势,而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这一趋势更为明显。研究人员分析了所有可能与假期内死亡率增高有关的因素,如饮食的改变,饮酒量的增多及精神因素等,结果发现,患者延误治疗和药物用量的改变是主要的两大原因。此外,过度的放纵,精神压力和呼吸道的问题及壁炉的普遍使用导致吸入过多有害物质也是造成死亡率上升的相关因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