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关节炎患者的饮食指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良好的饮食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对关节炎患者尤其如此。专家们建议关节炎患者不应挑食,应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胆固醇、糖分和钠盐,多摄入能提供足量淀粉和纤维素的食品,同时保持理想的体重。但是关节炎患者很难做到均衡饮食。疲劳和疼痛会降低患者的食欲,肿胀的关节和缺少活动会令患者不乐意准备某些食品,例如蔬菜,......

点击显示 收起

  良好的饮食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对关节炎患者尤其如此。专家们建议关节炎患者不应挑食,应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胆固醇、糖分和钠盐,多摄入能提供足量淀粉和纤维素的食品,同时保持理想的体重。食用多种食品能为机体提供必需的营养,而食物中平衡的营养将有助于机体的健康生长、发育。

  但是关节炎患者很难做到均衡饮食。疲劳和疼痛会降低患者的食欲,肿胀的关节和缺少活动会令患者不乐意准备某些食品,例如蔬菜,因为其往往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和功夫。好在目前已有许多新型的厨房用具,在为患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能起到保护关节的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