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社会的老龄化将造成残疾人口的增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最明显的人口结构变化之一就是临近退休的人口数量要比其他任何一个人群的人数都大,这意味着社会的老龄化。社会上将空前增加数以万计的残疾老人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目前尚无法估计。但真正能长期解决这一问题的,可能还是需要加强全社会的理解、社会供养系统(包括家庭护理、生活配置等)建设。社会应增加基础设施的建设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5日 Auckland 2005,4 早在20世纪中期就有人预测21世纪全球将面临生育高峰,世界人口数量将大大膨胀。最明显的人口结构变化之一就是临近退休的人口数量要比其他任何一个人群的人数都大,这意味着社会的老龄化。而衰老和残疾又有着自然关联,大多数老龄人在生命的终末阶段都将有可能经历一段短期无法自理生活的阶段,而一半以上的老年人则可能长期存在功能受损或处于长达半年以上的慢性残疾状态。

社会上将空前增加数以万计的残疾老人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目前尚无法估计。但制定如何照料这些残疾老人的方案是不可避免的。目前许多老年人是由家庭看护或特殊的收容机构照料的。但真正能长期解决这一问题的,可能还是需要加强全社会的理解、社会供养系统(包括家庭护理、生活配置等)建设。社会应增加基础设施的建设以满足老年人额外的看护需求。当然基础设施的建设受到经济等因素的限制,政府应该认识到,随着生育高峰的迫近,明确处理方案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解决社会老龄化问题的关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