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调查:北京城市空气污染多半来自汽车尾气排放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国家环保总局4月27日公布了五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其中,轻型汽车Ⅲ排放标准自2007年7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IV号标准于2010年7月1日起实施。据介绍,目前,我国汽车总量已超过2000万辆,汽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一些大城市的头号空气污染源,占总污染源的50%以上。此次出台的轻型汽车Ⅲ、IV号标准,将在北京提前实施。...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环保总局4月27日公布了五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其中,轻型汽车Ⅲ排放标准自2007年7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IV号标准于2010年7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目前,我国汽车总量已超过2000万辆,汽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一些大城市的头号空气污染源,占总污染源的50%以上。

  此次出台的轻型汽车Ⅲ、IV号标准,将在北京提前实施。

  据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轻型汽车的新排放规定,主要针对两类车:一是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位数不超过6座,车总质量小于2.5吨的汽车;二是包括驾驶员在内的座位数小于9座,车总质量不超过3.5吨的汽车。此次规定的中国轻型车Ⅲ、IV号排放标准,与欧洲排放标准在检测方法、管理体制上有差异,但其限值规定相当于欧Ⅲ、欧IV标准。

  据悉,北京计划今年内开始执行欧Ⅲ排放标准。今年7月1日,欧Ⅲ车用油将全面替代欧Ⅱ油。

作者: 魏萍 2005-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