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香港50岁以上妇女1/3患骨质疏松

来源:医药网
摘要:根据亚太骨质疏松基金会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香港每3名50岁以上的妇女,就有一人罹患骨质疏松症,部份更导致髋骨骨折。该机构推算,至2030年香港因骨质松导致髋骨骨折的人将会增加两倍。亚太骨质疏松基金会主席刘明珠表示,过瘦、有吸烟习惯或长期服用类固醇的人,较容易患骨质疏松症。基金会制订了一种新的评估骨质......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亚太骨质疏松基金会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香港每3名50岁以上的妇女,就有一人罹患骨质疏松症,部份更导致髋骨骨折。该机构推算,至2030年香港因骨质松导致髋骨骨折的人将会增加两倍。

  亚太骨质疏松基金会主席刘明珠表示,过瘦、有吸烟习惯或长期服用类固醇的人,较容易患骨质疏松症。基金会制订了一种新的评估骨质疏松风险的测试问卷,针对一个人的年龄、体重及生活习惯,去评估患病的机会,假若可以知道自己罹患骨质疏松的风险程度,就要求医。

  根据统计,香港去年有30万名妇女及4万名男士罹患骨质疏松症。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