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日本研究发现厌食症与遗传因素有关

来源:医药网
摘要:人们一直认为厌食症与工作生活中的人际关系纠葛等环境因素有关。但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厌食症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联。据《日本经济新闻》16日报道,这项研究是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主导的基因分析项目之一,由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等机构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进行。研究人员从320名厌食症患者和34......

点击显示 收起

  人们一直认为厌食症与工作生活中的人际关系纠葛等环境因素有关。但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厌食症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联。

  据《日本经济新闻》16日报道,这项研究是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主导的基因分析项目之一,由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等机构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进行。研究人员从320名厌食症患者和340名健康人的血液中提取了DNA(脱氧核糖核酸)样本,每位研究对象的DNA样本被分成约3万个片断。比较分析结果表明,这其中有11个片断与厌食症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首次根据对DNA的大规模研究,确认厌食症与遗传因素之间的关系。研究小组计划在半年时间内找出导致厌食症的基因。国立国际医疗中心临床病理研究部长白泽专二说:“携带厌食症基因的人并不一定发病,只是发病的危险性更高,可能因为过度减肥和心理压力而导致厌食症的发生。”

  目前,厌食症患者的数量正在急剧增加,其中以年轻女性为主。厌食症患者由于营养不良,会出现全身机能降低,约6%的厌食症患者会因此死亡。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