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儿童哮喘八成缘于过敏

来源:医药网
摘要:据这家医院脱敏治疗中心专家介绍,过敏性哮喘多发于春、秋、冬季,绝大多数为尘螨引起,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喘、憋、咳嗽症状,严重者甚至可能窒息死亡。由于很多人对过敏性哮喘不够了解,到医院检查时,很多过敏性哮喘患儿经常会被误诊为支气管炎或肺炎,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对症治疗。专家提醒,如果小孩经常揉眼睛和鼻子......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脱敏治疗中心收治的小患者比平时增多了约三倍至四倍。经检查,200多名小患者中80%都是过敏引起的。

  据这家医院脱敏治疗中心专家介绍,过敏性哮喘多发于春、秋、冬季,绝大多数为尘螨引起,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喘、憋、咳嗽症状,严重者甚至可能窒息死亡。

  由于很多人对过敏性哮喘不够了解,到医院检查时,很多过敏性哮喘患儿经常会被误诊为支气管炎或肺炎,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对症治疗。

  专家提醒,如果小孩经常揉眼睛和鼻子,运动后症状加重,就应该考虑到过敏性哮喘的可能性,并及时到医疗治疗。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