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北京部分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微生物不合格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7日公布了北京市生产矿泉水、纯净水、山泉水的饮用水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了103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的112种产品,结果合格97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86。纯净水主要质量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和净含量不足。菌落总数是指每毫升液体中所含细菌的总数,表示食品受细菌污染的程度。...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7日公布了北京市生产矿泉水、纯净水、山泉水的饮用水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了103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的112种产品,结果合格97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86.6%。

  纯净水主要质量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和净含量不足。菌落总数是指每毫升液体中所含细菌的总数,<表示食品受细菌污染的程度。此次共抽查纯净水59种,合格56种,抽样合格率为94.9%。菌落总数超标的产品有:北京中信国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国安新航线”牌纯净水、北京福万家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民喜”牌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和净含量不足的产品有:北京雅益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雅益”牌饮用纯净水。

  矿泉水抽查主要质量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界限指标不符,锶含量、偏硅酸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此次共抽查矿泉水34种,合格25种,合格率为73.5%。菌落总数超标产品有:北京韩村河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露易”牌露易矿泉纯天然饮用水、北京天池旅游发展公司蟒山天池矿泉水厂生产的“蟒山天池”牌饮用天然矿泉水、北京东方九渡桥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九渡桥”牌纯天然饮用矿泉水、北京亿得金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桃园仙谷泉”牌矿泉水。不符合矿泉水界限指标的产品有:北京活力泉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山内”牌矿泉水。北京高奇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高奇”牌矿泉水标签不符合矿泉水的标注要求,其水质也不符合矿泉水的界限指标,不能称之为矿泉水。此外,北京市银狐洞矿泉水厂生产的“银狐”牌银狐饮用纯天然矿泉水锶含量和偏硅酸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北京龙脉麦饭石矿泉水公司生产的“沙岭”牌矿泉水锶含量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

  山泉水主要质量问题是微生物不合格。此次共抽查山泉水19种,合格16种,合格率为84.2%。抽查不合格产品有:北京安洁源商贸有限公司西山龙泉饮料厂生产的“西山龙泉”牌山泉水、北京青盛膜技术有限公司龙凤山分公司生产的“高得”牌天然山泉水菌落总数超标;北京燕兴隆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燕兴隆”牌北京峨眉山泉水菌落总数、酵母菌均超标。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桶装饮用水时,应检查桶装水的标识是否完整详细,包装桶是否密封、色泽是否均匀一致,并查看水中是否有杂物,最好选择加贴了QS标识的产品,质量有保证。

作者: 刘浦泉 王薇 2005-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