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北京今起严查环境污染隐患 全市环保联动联防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今天起至明年“两节”,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的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同时,还将加强环境污染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形成全市环保联动联防机制。昨天,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在“加强环境监管、保障首都环境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上宣布,北京将对环境污染隐患进行近两个月的严查。据史捍民局长介绍,目前,北京正处于......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天起至明年“两节”,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的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同时,还将加强环境污染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形成全市环保联动联防机制。昨天,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在“加强环境监管、保障首都环境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上宣布,北京将对环境污染隐患进行近两个月的严查。

  据史捍民局长介绍,<目前,北京正处于经济建设高速发展期,加上历史欠账较多,本市存在着一些工业企业环保设施老旧、危险品的储运不完善等环境安全风险,同时,生产、交通等事故引发的次生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存在,所以,北京面对环境污染隐患不能有丝毫侥幸和大意。史局长介绍,全市将从今天起到明年“两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的环境污染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贮存地、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和贮存单位、饮用水源地、河流水库沿岸等重点地区的工业企业、大型油库、加油站及放射源涉源单位。重点检查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管理措施,对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的单位立即责令整改,限期消除隐患。

  另据史捍民局长介绍,北京在严查环境安全隐患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环境污染事故应急能力,加快环境应急技术装备的配置,装备应急所需的监测、防护等设备,满足环境监管应急工作的需要。同时,在应对环境污染事故中,本市将建立全市环保系统联动联防机制,保障信息及时、准确、畅通,严格环境污染事故报告制度,明确报告程序、报告环节,不得疏漏贻误信息,尤其是发生环境突发事故时,要整合力量,快速处理。

作者: 黄建华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