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研究称很多常见室内植物易引发过敏症

来源:东北网
摘要:东北网9月20日电比利时一项研究显示,室内植物可能是造成过敏症患者痛苦的原因。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奥利维尔·迈克尔博士表示,20%过敏性鼻炎患者表现出的症状,例如流鼻涕和打喷嚏等,可能是由身处放有室内植物的环境造成的。据路透社20日报道,迈克尔和他的同事在《过敏症》杂志上指出,据估计在西方国家,......

点击显示 收起

  东北网9月20日电 比利时一项研究显示,室内植物可能是造成过敏症患者痛苦的原因。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奥利维尔·迈克尔博士表示,20%过敏性鼻炎患者表现出的症状,例如流鼻涕和打喷嚏等,可能是由身处放有室内植物的环境造成的。据路透社20日报道,迈克尔和他的同事在《过敏症》杂志上指出,据估计在西方国家,有40%的人患有过敏性鼻炎。1985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垂枝的无花果树和分泌树液的榕属植物都可能使人们吸入过敏原。

  装饰植物在公共场所、办公环境和家庭内部正变得越来越普遍。迈克尔和他的小组为了弄清楚榕属植物、丝兰、常春藤、棕榈和其他普通装饰植物的致敏作用,用皮肤点刺试验研究了59名过敏性鼻炎患者和一个由15名健康参与者组成的控制组。结果显示,78%的过敏性鼻炎患者至少对一种植物过敏,但控制组中没有一人对这些测试植物产生敏感反应。

  迈克尔在一次采访中说,致敏作用并非就一定说明一个人有过敏症状,它是由一种特殊物质造成的,一个人必须看看如果除去这种物质,症状是否消失。他们对两位对榕属植物过敏的患者做了研究。当研究人员把这种植物移走后,这两位参与者的症状完全消失了。

  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进行更多试验才能确定这些发现的科学性。迈克尔指出,研究人员应该开始发明鉴定榕属植物等室内植物致敏作用的测试。(杨孝文 任秋凌)

作者: 2006-9-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