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研究称每周吃一次高脂肪鱼患肾癌机率可降74%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25日中新网4一项耗时15年的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高脂肪鱼的人,比不吃鱼的人,得肾癌的几率要小74%。比只吃低脂肪鱼的人,患肾癌的几率也小得多。研究人员说,这项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5日 中新网 4 一项耗时15年的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高脂肪鱼的人,比不吃鱼的人,得肾癌的几率要小74%;比只吃低脂肪鱼的人,患肾癌的几率也小得多。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涉及6.1万名妇女,年龄在40岁到76岁之间,其中150人得了肾癌。研究发现,鱼脂肪中富含欧米加-3不饱和脂肪酸和维他命D。与脂肪含量低的鱼相比,脂肪含量高的鱼的脂肪酸含量要高出30倍,维生素D的含量要高5倍。而脂肪酸能减慢癌症的发生,患肾癌的人维生素D的水平都较低。脂肪含量高的鱼有鲑鱼、鲭、青鱼等。
作者: 2006-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