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上海市民骨质疏松认知率升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1月01日新闻晚报6上海市民普遍关注骨骼健康,对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认知率接近58%,且半数以上居民知道乳品、运动加光照对骨健康有利。昨天上午,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学会在“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01日 新闻晚报 6 上海市民普遍关注骨骼健康,对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认知率接近58%,且半数以上居民知道乳品、运动加光照对骨健康有利。昨天上午,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学会在“安怡千人免费骨密度测试”大型公益活动中,公布了这项对56630例城市居民的最新调查结果,并呼吁市民关注骨骼健康,做好疾病预防。

主持该项调查的上海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学会主任朱汉民教授表示,课题组共调查了56630例城市居民,年龄在20-90岁之间。结果显示:58%的被调查者知晓骨质疏松症,知道服用乳制品、多运动、多晒太阳对骨骼健康有好处的人数比例则分别为58%、42%和33%,显示出大众对骨骼健康的保健意识比以前有了提高。

朱汉民教授表示:“在上海,每4个老年女性和每6个老年男性中就有一个患有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因此较高的认知度和良好的生活方式对预防该疾病十分重要。”
作者: 2006-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