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专家称不要轻信喝蝌蚪凉血解毒

来源:法制晚报
摘要:喝蝌蚪凉血解毒专家称不要轻信本报讯(记者柳姗通讯员蒋月荣)被一种叫做“曼氏裂头蚴病”的“怪病”折磨了好几个月的河南一家三口人,昨天从友谊医院热带医学研究所出院,“以后再也不吃小蝌蚪了。由于河南当地流行着喝蝌蚪凉血解毒的习俗,小捷及家人分别活吞30多个小蝌蚪。该院热研所临床室主任冯曼玲提醒......

点击显示 收起

  喝蝌蚪凉血解毒 专家称不要轻信

  本报讯(记者 柳姗 通讯员 蒋月荣)被一种叫做“曼氏裂头蚴病”的“怪病”折磨了好几个月的河南一家三口人,昨天从友谊医院热带医学研究所出院,“以后再也不吃小蝌蚪了!”15岁的姐姐小捷说。

  由于河南当地流行着喝蝌蚪凉血解毒的习俗,小捷及家人分别活吞30多个小蝌蚪。5天后,3人同时发病,出现腹痛腹胀、高热。该院热研所临床室主任冯曼玲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民间蝌蚪、蛙肉有清凉解毒作用的习俗,要慎食蛙、蛇、鸟肉,以免遭受寄生虫病的侵袭。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