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宇航员长期在太空易患骨质疏松

来源:黑龙江日报
摘要:美国宇航局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称,宇航员在太空长期生活易患骨质疏松,比如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在度过6个月失重生活并重返地面后,往往需要一年多时间才能恢复原有骨质。这项历时4年的研究指出,太空中除了宇宙射线、太空垃圾以及太阳风暴等可能危害宇航员身体的因素外,另一大因素日益引起人们......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宇航局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称,宇航员在太空长期生活易患骨质疏松,比如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在度过6个月失重生活并重返地面后,往往需要一年多时间才能恢复原有骨质。

  这项历时4年的研究指出,太空中除了宇宙射线、太空垃圾以及太阳风暴等可能危害宇航员身体的因素外,另一大因素日益引起人们注意,这就是骨质疏松导致的骨质脆弱。一般来说,在太空生活一个月,宇航员所损失的骨质相当于患骨质疏松的老年妇女在地面一年内损失的骨质。

  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目前正依靠各类锻炼,以达到增强骨质和肌肉密度、避免骨头和肌肉萎缩。有关专家希望通过找到更好的对付宇航员骨质损失的方法,解决人类普遍面临的骨质疏松问题。

作者: 2007-3-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