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调查显示中国帕金森患者达170万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摘要:本报综合消息昨天,来自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公布的最新患者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公众对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了解不够,近八成患者未及时就诊。中国目前帕金森病病人高达170万左右。中华医学会神经精神科分会神经生化学组组长蒋雨平教授昨日援引了沪上流行病学的调查数字:1984年为十万分......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来自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公布的最新患者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公众对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了解不够,近八成患者未及时就诊。

  中国目前帕金森病病人高达170万左右。中华医学会神经精神科分会神经生化学组组长蒋雨平教授昨日援引了沪上流行病学的调查数字:1984年为十万分之四十七,2000年则上升1.14%,为20多倍;而最近全国的统计数字为2%,上升趋势明显。蒋教授指出,环境因素对该病的发病影响很大。他举例说,农村比城市发病高,农村里种水稻的比种水果的高,吃井水的比河水高,使用除草剂干活的比不使用的高;已证明除草剂中的“百草枯”可成为诱发因素。

  专家们表示,帕金森病若不及时就诊,会导致症状恶化,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调查还显示,帕金森病患者不仅存在就诊“迟到”的现象,还缺乏相应的知识正确管理疾病:有两成患者出现过自行停药或随意增减药量。

作者: 2007-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