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帕金森病患者一成是中青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摘要:新快报讯(记者林靖峻通讯员戴丽娟)广州现时拥有8000—10000名的帕金森患者,其中一成是中青年人,然而由于很多医生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病人在起病初期多易被误诊。帕金森病是常发于中老年人群中的一种神经退化性疾病。特别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因为帕金森病不能彻底治愈就抗拒吃药,实际上经过药物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戴丽娟)广州现时拥有8000—10000名的帕金森患者,其中一成是中青年人,然而由于很多医生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病人在起病初期多易被误诊。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昨天在一德路举行了一场“帕金森治疗进社区”的大型活动,到会专家透露将就该疾病对社区医生进行专业培训,以降低首诊的误诊率。

  帕金森病是常发于中老年人群中的一种神经退化性疾病。年龄越大病人越多,而且男性多于女性。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够认识该疾病的人却并不多,包括专业的医生在内。“很多人对该病都有误区。”广医附属一院内科主任邵明说,疾病知识的缺乏导致一半以上的病人被耽误病情,这次他们与基层一线的社区医院建立合作关系,为的就是把专业诊断、治疗知识带给社区医生,造福社区居民。特别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因为帕金森病不能彻底治愈就抗拒吃药,实际上经过药物治疗,病情是可以明显好转的。

  邵教授还提醒,帕金森病虽多发于老年人,但也有10%属于中青年患者,所以一旦发现家中有人有拖步、运动迟缓,爱流口水和腿脚不灵活的症状,要及时到相关专科医院诊治,以免耽误病情。

作者: 2007-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