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吴仪董建华出席健康快车2007光明行发车仪式

来源: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
摘要:吴仪董建华出席健康快车2007光明行发车仪式由卫生部、铁道部和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健康快车2007光明行”发车仪式6日上午在北京西客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名誉主席吴仪,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理事长董建华出席了发车仪式,并上车视察了健康快......

点击显示 收起

  由卫生部、铁道部和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健康快车2007光明行”发车仪式6日上午在北京西客站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名誉主席吴仪,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理事长董建华出席了发车仪式,并上车视察了健康快车,看望了随车出诊的医务人员。

  “健康快车”是香港同胞赠送的建在火车上的慈善眼科医院,专门为因患白内障而失明的贫困人民实施免费手术。香港同胞于1997年、1999年、2002年共向内地捐赠了三列”健康快车”。自1997年7月运行以来,健康快车已经到达21个省市自治区的64个地方,行程20多万公里,共为6.4万名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了治疗,所到之处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被誉为“光明使者”。2007年,三列健康快车将分别前往西藏拉萨、新疆喀什、云南大理、湖南怀化、贵州黔西南、安徽安庆、四川内江、陕西铜川、河南沁阳等地,计划为9000多名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第三列健康快车将赴香港展出,参加香港回归10周年庆祝活动。

  出席发车仪式的还有,卫生部、铁道部、国务院港澳办等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理事长、理事代表,健康快车香港基金和捐款单位代表,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等医疗单位的代表。

作者: 2007-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