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健康快车北京西藏光明行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
摘要:健康快车北京西藏光明行发车仪式在京举行7月5日下午2点,西藏大厦广场上,40辆越野车整装待发,大厅里,人头攒动,这里正举行中华健康快车北京-西藏光明行的发车仪式。40辆越野车一字排开,缓缓从北京的西藏大厦开出。这是迄今为止,阵容最整齐、规模最大的一次从北京至拉萨的自驾车车队。穿越世界海拔最高的......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5日下午2点,西藏大厦广场上,40辆越野车整装待发,大厅里,人头攒动,这里正举行中华健康快车北京-西藏光明行的发车仪式。2点半,本次活动的组委会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先生宣布发车。40辆越野车一字排开,缓缓从北京的西藏大厦开出。这是迄今为止,阵容最整齐、规模最大的一次从北京至拉萨的自驾车车队。车队途经河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6省;将跨越黄土高原、戈壁荒漠、青藏高原;翻越著名的昆仑山、唐古拉山;穿越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青藏公路,行程近5000公里,海拔落差近4000米,最后到达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

  自驾车队沿途将举行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并重点推广“8595”手机短信捐款号码,这是中国 移动专门为“健康快车”搭建的手机短信捐款平台。只要是中国 移动的手机用户,发短信1-30任意数字,就为“健康快车”捐出了相应的善款。“8595”谐音“帮我救我”,这个号码正逐渐成为普通人表达爱心的便捷渠道。

  除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外,车队还将开展一系列眼科医疗行动:分别在太原、西安、兰州、西宁、拉萨5市举办眼科学术讲座;在拉萨免费为100名当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在西宁和拉萨考察合适的医院,以赞助建立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该中心将逐步发展成为当地眼科医疗的核心培训基地,惠及当地求医难的眼疾患者。

  车队途经的西部各省市领导都非常重视本次大型公益活动,分别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群艺活动,以表对“健康快车”慈善项目的支持。山西的威风锣鼓、陕西的安塞腰鼓、甘肃的太平鼓、青海藏式歌舞,还有西藏拉萨的青稞美酒,隆重欢迎来自远方的光明使者。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的举办,不仅使社会各界更多关注贫困的白内障患者群体,也展示出祖国内地、香港特区来自各界志愿者热心公益、挑战自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者: 2007-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