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刘翔担任健康快车光明大使呼吁帮患者见光明

来源: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
摘要:奥运会冠军刘翔、罗雪娟、刘璇近日又成为公益活动的代言人,担任了中华健康快车北京-西藏光明行活动的光明大使。他们呼吁:通过发送短信,给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捐款,让他们早日重见光明。刘翔说:“能够成为健康快车的光明大使,自己深感荣幸。请大家发送短信,给贫困患者送去光明。...

点击显示 收起

  奥运会冠军刘翔、罗雪娟、刘璇近日又成为公益活动的代言人,担任了中华健康快车北京-西藏光明行活动的光明大使。他们呼吁:通过发送短信,给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捐款,让他们早日重见光明。

  尽管由于备战大赛紧张,不能亲临6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但刘翔和罗雪娟都录制了一段真情寄语。刘翔说:“能够成为健康快车的光明大使,自己深感荣幸。请大家发送短信,给贫困患者送去光明。”罗雪娟说:“中国有许许多多白内障患者生活在贫困家庭,健康快车公益活动能使很多患者得到医治,自己愿意参与并推动这项活动,造福患者。”

  一脸明媚阳光的刘璇出席了发布会,她说:“要尽力帮助需要光明的人。”2001年就在香港参加过此项活动的刘璇曾登上健康快车的车厢,亲眼看到了列车内的一流医疗设施以及医生给病人做手术的情景,当时深受感动。她说:“健康快车对健康人来说是慈善活动,但对患者而言则是重见光明的宝贵机会。希望得到大家的鼎力帮助,让患者早日见到世界五彩缤纷。”

  在录制寄语的时候,三位公众形象良好的体坛明星都耐心地教大家如何发送短信给健康快车捐款:“写数字1到30,表示捐款的数额,发送到8595。8595的意思是帮我救我,非常好记,也有意义。”和他们同时担任光明大使的还有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和演员孙俪。

  此次北京-西藏光明行活动7月5日发车,届时,由45辆越野车以及近180人组成的浩大车队将途经北京、河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然后到达西藏拉萨。沿途将进行大型宣传活动,筹集资金,并进行眼科学术讲座交流,在西宁筹建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在拉萨,100名白内障患者将得到免费医治。

  第一辆健康快车自香港特首董建华在香港回归时代表香港同胞捐赠给内地以来,已经为全国20个省市的近5万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许多患者因重获劳动能力而走上脱贫之路。现在全国健康快车已有四辆,它本身是四节车厢组成的火车,上面有设施先进的手术室、休息室,但由于西藏尚未通铁路,所以此次活动由越野车担负健康快车形象,只是越野车内并不进行手术。今年正值西藏和平解放40周年,而西藏由于地处高原,白内障更是多发病,所以健康快车开赴西藏格外有意义。

作者: 2007-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