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世卫组织调查称半数移民者存在精神卫生问题

来源:深圳商报
摘要:【本报综合报道】今天是第1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变化世界中的精神卫生:文化和多元性的冲击”。国际移民组织估计,2006年全球有20亿移民者,其中妇女和儿童占总数的50%以上。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认为,在这些移民中,50%以上的人存在精神卫生问题:包括从慢性精神疾病......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综合报道】 今天是第1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变化世界中的精神卫生:文化和多元性的冲击”。

  国际移民组织估计,2006年全球有20亿移民者,其中妇女和儿童占总数的50%以上。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认为,在这些移民中,50%以上的人存在精神卫生问题:包括从慢性精神疾病到创伤、应激和大量痛苦体验。即使在同一个国家,都会发现显著不同的语言、宗教,家庭关系和价值观。文化可能会影响到精神疾病的许多方面。200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将关注跨文化精神卫生服务及治疗。

  另外,全世界范围内,老年人在世界卫生组织精神疾病新病例名单上首屈一指:每10万人中有236名老年人患精神疾病,而较年轻的45~64岁年龄段人群,10万人中有93人患精神疾病。不同文化中对老年人的治疗完全不同,在这一人群中,文化规范和传统尤其重要。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1年,全世界共有约4.5亿各类精神和脑部疾病患者,每4个人中就有1人在其一生中的某个时段产生某种精神障碍,精神卫生已经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联盟在1992年发起并由世界卫生组织最终确定。确立“世界精神卫生日”是为了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

  今年,世界各国都会一如既往地举行各种活动。据英国《卫报》报道,在太平洋的帕劳群岛,当地政府将在发票上印刷有关精神卫生的内容,时间将长达一周。在肯尼亚北部的卡库马难民营,每年都会组织一周有关精神卫生的宣传和教育活动。在英国,除了全国性的活动外,各地还将组织成百上千起小型捐款活动以及公益服务以引起公众对精神卫生的关注,并为发展精神卫生事业募集更多的资金。(本报记者刘金玉编译)

  相关链接

  世界精神卫生日

  1991年,尼泊尔提交了第一份关于“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的报告。1992年,在世界精神卫生联盟的发起下,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

  结合现实情况和精神卫生的需要,“世界精神卫生日”每年有不同的活动主题,如:

  2001年主题:行动起来,促进精神健康2002年主题:精神创伤和暴力对儿童的影响2003年主题:抑郁影响每个人2004年主题:“儿童、青少年精神健康:快乐心情,健康行为”

  2005年主题:心身健康,幸福一生。

  世界各国每年都为“世界精神卫生日”组织丰富而周密的活动。包括宣传、拍摄促进精神健康的录像片、开设24小时服务的心理支持热线、播放专题片等等。2000年是我国首次组织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综合)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