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研究发现压力下工作易导致心脏病复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10月10日电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曾经爆发心脏病的中年病患,如果重返工作岗位继续从事高压工作,再次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比在低压岗位的人高一倍。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勒大学的研究人员对972名年龄60岁以下曾患心脏病的男女进行调查,他们过后还回到原来的岗位上班。接下来6年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曾经爆发心脏病的中年病患,如果重返工作岗位继续从事高压工作,再次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比在低压岗位的人高一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勒大学的研究人员对972名年龄60岁以下曾患心脏病的男女进行调查,他们过后还回到原来的岗位上班。接下来6年的追踪调查显示,有124人第二次心脏病发作,其中13人病情严重,另82人出现不稳定的心绞痛。

  该报告的结论说,让人产生心理压力的工作,和需做决策但又掌控不来的工作,都与心脏病复发几率提高一倍有关系。该报告说:“该研究结果显示,为了防止心脏病复发,得将工作压力减少,这是能带来成效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