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不良饮食习惯导致六成多巴西人体重超标

来源:网络
摘要:巴西减肥手术协会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表明,由于饮食习惯不健康,63。1%的巴西人体重超标。调查显示,巴西人喜欢吃油炸食品,蔬菜摄取量少,很多人常边看电视边吃饭,经常光顾快餐店,吃饭速度过快,还常在非用餐时间“加餐”。不良饮食习惯导致超重或肥胖的巴西人数量超过1亿,由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疾病包括高血压、......

点击显示 收起

    巴西减肥手术协会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表明,由于饮食习惯不健康,63.1%的巴西人体重超标。

    调查显示,巴西人喜欢吃油炸食品,蔬菜摄取量少,很多人常边看电视边吃饭,经常光顾快餐店,吃饭速度过快,还常在非用餐时间“加餐”。不良饮食习惯导致超重或肥胖的巴西人数量超过1亿,由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疾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

    减肥手术协会主席贝尔蒂医生认为,巴西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源自他们缺少应有的信息。他说:“很多人都是从自己的父母或祖父母那里继承了饮食习惯,如只吃巴西特有的豆饭,他们认为胃被撑满就等于吃得好。”

    调查还显示,43%的巴西人习惯边看电视边吃饭。专家提醒,这种习惯使人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在消化上,因此经常吃得过饱。此外,21%的巴西人吃饭过快。巴西人平均吃早饭用时12分钟,吃午饭用时22分钟,吃晚饭用时23分钟。咀嚼不充分也是影响消化的直接因素。

    此次调查于2007年7月至9月进行,抽样访问了巴西全国5个地区2179个家庭,是巴西此类调查中最全面的一次。

作者: 2008-2-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