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同事间用气管筒开玩笑吹破对方肠子

来源:新闻晚报
摘要:□记者陆慧通讯员杨帆晚报讯两同事在车间里用特制的气管筒开玩笑,不小心竟将对方肠子吹破,经鉴定已构成重伤。昨天,嘉定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一审判决,判处李长龙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去年12月15日下午,在上海某箱包有限公司车间里,两名工人下班后闲来无事,便拿着压缩气......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 陆慧 通讯员 杨帆

  晚报讯 两同事在车间里用特制的气管筒开玩笑,不小心竟将对方肠子吹破,经鉴定已构成重伤。昨天,嘉定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一审判决,判处李长龙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去年12月15日下午,在上海某箱包有限公司车间里,两名工人下班后闲来无事,便拿着压缩气管筒开起了玩笑。

  先是被害人季林向李长龙身上吹了一下,李长龙不服,一把抢过压缩气管,欲“吹回来”,季林便绕着障碍物躲避,李长龙拿着气管追季林。

  绕了几圈后,季眼见就要被追上,急忙潜意识的转身背对着李长龙,以保护自己的面部不受压缩气体的吹打。李长龙见季背对着自己,也没有考虑后果,便拿着气筒戳在季的屁股上。

  季林被吹后,马上示意不舒服,表示要休息一下,结果没到一分钟便痛苦地倒在地上,连称肚子剧痛。

  李长龙见状知道闯了大祸,与其他同事一道立即将季送往医院救治,医生诊断后告知李,季的肠子已破裂,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手术时,悔恨不已的李长龙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嘉定法院审理后认为,李长龙的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鉴于被告李长龙主动投案自首,当庭认罪,且李长龙的家属也与季林达成了赔偿协议,取得了季林的谅解,故依法对李长龙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据悉,从空气压缩机喷射出来的气体,压力非常大,换算成推力可达5公斤以上,本案中季林虽然穿着4条裤子,但气体仍穿过裤子致使其肠子破裂,可见其压力非同一般。

  法官提醒,同事之间感情好,开开玩笑本属好事,但开玩笑也需慎重,切不可图一时之快而铸成大错。

作者: 2009-2-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