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80后儿媳悉心照料中风公婆感动邻里

来源:长江商报
摘要:现在网消息“刚过门三天就开始照顾中风婆婆,婆婆过世几天后,公公也中风了。她刚过门三天,婆婆就中风躺在床上,她怀孕后照顾婆婆很难,有时自己也力不从心,感觉很累,但她从没让婆婆穿过一条尿湿了的裤子。去年婆婆去世后,公公也中风了,她又接着照顾公公。...

点击显示 收起

  现在网消息 “刚过门三天就开始照顾中风婆婆,婆婆过世几天后,公公也中风了。她又接着给公公端屎端尿,没有一句怨言,在80后的媳妇中少见。”在青山区冶金街二十七街社区,孝顺媳妇曹秀林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

  曹秀林今年29岁,家住青山二十七街社区。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曹秀林家时,她正在做家务,家里却一丝不乱,公公的房间和床铺更为整洁。曹家的房子两室一厅,公公住一间,曹和丈夫及两岁孩子住一间。

  说起婆婆,曹秀林流下了眼泪。她刚过门三天,婆婆就中风躺在床上,她怀孕后照顾婆婆很难,有时自己也力不从心,感觉很累,但她从没让婆婆穿过一条尿湿了的裤子。有了小孩后,她一边抱着小孩一边给婆婆喂饭。去年婆婆去世后,公公也中风了,她又接着照顾公公。

  公公轻咳了一声,曹秀林马上跑了过去,给公公翻身。曹秀林告诉记者,由于长时间照顾公公,对公公发出的信号都有所领会。曹说,刚开始给公公擦身、换衣服,有些难为情,后来就慢慢习惯了。公公虽然身体不能动,但意识清醒时,眼角会流下泪水,表示对她的感激。但公公有时也犯糊涂,大便后,弄到被子上和床上到处都是,还用手去抠。她只好耐心地给公公擦洗,换干净的衣服给他,并为他擦身。

  “自从结婚后我很少回娘家,也没对父母尽孝,相反父母还要帮我带孩子。”曹秀林说,只有丈夫回来了,她才能带着两岁的儿子到社区门口转转。她也很想去工作,让儿子以后上好学校,但她放弃了。她将公公留在身边悉心照顾,也是想给儿子做榜样,让他从小就知道孝顺的美德。

  (长江商报见习记者 王欣子通讯员 叶菁)

作者: 2010-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