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男子患抑郁症发狂乱刺致1人死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摘要:■新快报记者王吕斌李国辉通讯员海公宣龚宣事发海珠区洪德路,一众街坊协助民警擒凶昨天上午11时许,广州海珠区洪德路发生一宗持刀伤人案,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当街发狂,用水果刀刺伤一名保安和一名行人,保安员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据初步调查,嫌疑人杨某是广东吴川人,近年患有抑郁症,但对其行凶动机暂不明确......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李国辉 通讯员 海公宣 龚宣

  事发海珠区洪德路,一众街坊协助民警擒凶

  昨天上午11时许,广州海珠区洪德路发生一宗持刀伤人案,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当街发狂,用水果刀刺伤一名保安和一名行人,保安员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在众街坊的协助下,行凶者被警方抓获。据初步调查,嫌疑人杨某是广东吴川人,近年患有抑郁症,但对其行凶动机暂不明确。

  老太大喊“杀人啦”

  昨晚,新快报记者回访现场,有多名目击街坊表示,凶手行凶及被抓获地点,距位于洪德路183号的南华西派出所仅几步之遥。

  据街坊叶女士称,她家离现场约20米,上午11时许,在屋内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喊“杀人啦!”等她出门查看时,见到一名50多岁的阿婆吓得脸色铁青,不断念叨着“杀人了”。派出所门前,一名身穿制服的保安倒地,胸口满是鲜血,另有一名男子手被划伤。旁边的几名民警和群众正用脚手架的钢管,压着一名手持水果刀的男子。该男子身材瘦小,穿着绿色粗条纹长袖衣,被制服后仍不断反抗。

  “敢在派出所门口杀人,那人一定是有精神病。”叶女士说,受伤倒地的保安雷某,事后立即被送院抢救,可惜无力回天。雷某平时在派出所大堂值班,身材比较高大,与街坊见面也经常打招呼。“他(雷某)应该是听到有人叫喊,刚出门查看就被捅了。”叶女士说,雷某与妻子育有一双年幼子女,雷某的突然离去令人十分痛惜。

  有街坊表示,事发前曾见到行凶男子与雷某争吵,但此说法还未经警方证实。

  疑凶患有抑郁症

  据警方通报,被刺身亡的雷某是海珠区保安公司派驻南华西街的保安员。昨天上午11时许,雷某正在洪德路执勤时,一名男子突然持刀迎面冲杀过来。雷某未及反应,胸口已被刺中,倒在血泊之中。肇事男子向旁边的聚龙大街逃跑,途中又将一名过路行人划伤。

  经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杨某今年32岁,广东吴川人,在吴川市某单位工作。据杨某的单位反映,其近两年来患有抑郁症,一直没有上班。在接受审讯时,杨某精神恍惚,不愿交流,但其对持刀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海珠警方表示,将对杨某做司法精神病学鉴定。目前,警方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殉职保安员的善后工作。

作者: 2012-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