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北京健康教育专业机构首开官方微博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为顺应网络时代健康传播的需要,利用新媒体更好为全市市民进行健康服务,掌握健康传播的话语权,2012年3月8日,北京市健康教育所(微博)率先在新浪网正式开通官微博,并升级为政府版。随后又陆续将18个区县健康教育所开通的北京各区县健康教育官方微博,作为基本元素融入此官方微博政府版的版面之中,组成了北京健康教育......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媒体时代,微博以其迅捷的速度、极强的互动性、主动传播的姿态,在各类媒介渠道中占据了优势地位。为顺应网络时代健康传播的需要,利用新媒体更好为全市市民进行健康服务,掌握健康传播的话语权,2012年3月8日,北京市健康教育所(微博)率先在新浪网正式开通官微博, 并升级为政府版。随后又陆续将18个区县健康教育所开通的北京各区县健康教育官方微博,作为基本元素融入此官方微博政府版的版面之中,组成了北京健康教育官方微博体系。经过2个月的努力,北京健康教育官方微博运行顺畅,粉丝数已超6万人。各区县健康教育官方微博也有专人负责维护和管理,互动活跃,经常转发、评论和回复相互之间的微博。

  目前,北京健康教育官方微博(微博)(http://weibo.com/bjjkjy)将就全市居民关心的主要健康问题陆续开通热点聚焦、资讯发布、专家连线、市民参与等互动性强的各类健康话题,还将尝试活动现场微博大屏直播,微访谈,微活动等微博时代的新媒体传播形式。4月5日起,市疾控中心健康大课堂的专家介绍、课程目录、预约信息、大课堂微访谈等栏目都相继在北京健康教育官方微博中得到展现。

  据悉,北京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开通官方微博在全国尚属首次。今后将广泛应用于全市各类健康教育活动的推广,健康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官方健康信息的发布,并形成市区两级交互联动,以求达到更好的健康教育效果。北京健康教育官方微博及微博体系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北京市健康教育系统开拓了一种全新的媒体传播途径,将更主动、更便捷、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于北京市民的健康。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

 

作者: 2012-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