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沿街乞讨为割肾救子母亲已获27万捐款

来源:燕赵都市报
摘要:本报承德电(记者尉迟国利)“如果儿子的手术费和后续费用用不了这么多,我一定把剩下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们。”7月4日,曹桂芬告诉记者,本报报道她割肾救子的事迹后引起了全国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她本人的账户上已收到了61000余元爱心款,加上此前滦平县妇联组织的捐款,目前,她已收到27万多元捐款。她说:“这么......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承德电(记者尉迟国利)“如果儿子的手术费和后续费用用不了这么多,我一定把剩下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们。”7月4日,曹桂芬告诉记者,本报报道她割肾救子的事迹后引起了全国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她本人的账户上已收到了61000余元爱心款,加上此前滦平县妇联组织的捐款,目前,她已收到27万多元捐款。她说:“这么多人关心我和儿子,我要更加好好地活着,让儿子得到及时的治疗。”

  再见到大义母亲曹桂芬时,她瘦了许多,眼窝深陷,被太阳晒黑的胳膊上血管凸起。老人现在住在县城的亲戚家,这几天身体感觉不适,“老是觉得头晕,浑身没劲”。为此,曹桂芬不得已来到了县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是营养不良,有点血糖低,让输点液。打听到输液费用要700多元,曹桂芬拒绝了,“太贵了,输不起。大家捐的钱是给我儿子救命的,我不能乱花。”于是,曹桂芬让医生开了点口服药物。“每天都接到好多人的电话要给我捐款,每次接完电话,我的心都好长时间不能平静。这些天,我始终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并不是因为孩子的病,而是因为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我们这个家。”曹桂芬说,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给她捐款,让她心里很不安,“我不知道说什么感激的话,只希望好人能一生平安”。曹桂芬说,如果儿子齐晓方手术和后续费用用不了这么多钱,她会把剩下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们。

  因为没钱住院,齐晓方现在家中休息,一周三次到租住屋比较近的医院进行透析,每周大概要花去2000多元的治疗费。曹桂芬很着急,害怕孩子错过最佳的换肾时机。

  6月26日,承德市妇联主席赵春丽等来到安纯沟门乡罗子沟村,看望贫困母亲曹桂芬,对其无私的母爱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送去了5000元捐助金,鼓励曹桂芬一家鼓起勇气,坚强生活,勇敢地战胜病魔。7月3日,安纯沟门乡给曹桂芬打来电话,要她到乡上去一趟,乡里将1万元爱心款交到了曹桂芬的手上,“乡里领导说这是市民政局给的爱心款”。

  滦平县妇联主席魏建军告诉记者,她曾向北京医院主治大夫询问过齐晓方的换肾手术相关问题,据大夫介绍,手术费用保守说至少需要10万元,“大夫说手术后的前两年比较贵,一个月需要差不多六七千元,而后会有所减少,但齐晓方将终生服药。”据悉,医院方面正在积极办理各项手续,争取早日为齐晓方换肾。

作者: 2012-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