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中国人口老龄化催生银发产业 缺少专业护理人员

来源:转载
摘要:9月13日至15日,第二届中国(桂林)国际健康养生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桂林举行。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牛文元在会上发言时表示,目前中国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已逐步凸显,催生了城市的银发经济等相关健康产业。据介绍,目前中国有60岁以上的老人已接近2亿,到2050年左右,老龄人口......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13日至15日,第二届中国(桂林)国际健康养生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桂林举行。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牛文元在会上发言时表示,目前中国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已逐步凸显,催生了城市的银发经济等相关健康产业。

    据介绍,目前中国有60岁以上的老人已接近2亿,到2050年左右,老龄人口将达中国人口的三分之一。

    出席会议的信和信集团总裁黄海浪认为,老有所医的健康管理需求日益增长,但目前国内相关护理专业院校少,人才培养规模小,培养专业较为单一,专业护理人员缺乏。信和信集团将与广西各级政府合作,公益办学,重点招收边远山区贫困家庭的学生,采用勤工俭学的方式,将贫困家庭学生培养成专业护理人员。信和信集团隶属香港信和国际集团,该集团2009年进入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桂林。目前正在桂林投资建设桂林中加护理学院、桂林康复医院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国力在主题发言中表示,桂林城市中的山水在中国城市中有区位优势。他建议桂林在城市建设中更注重山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这也是支撑养生产业的根本。

    台湾国联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洪星程先生把人口老龄化比喻为人口海啸,社会负担很重,他认为大陆养生产业发展要做好亚健康预防医学,注重教育培训。(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