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解放军将推行军人体重控制计划 消除军中将军肚

来源:www.chca.net.cn
摘要:庶正导语:各国军人与国民一样,均面临着体重增加的困扰。我国推行军人体重控制计划,强调军事训练的同时配合膳食营养的补充,应对隐形饥饿带来的肥胖问题。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近日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系统提出推进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的指......

点击显示 收起

  庶正导语:各国军人与国民一样,均面临着体重增加的困扰。我国推行军人体重控制计划,强调军事训练的同时配合膳食营养的补充,应对“隐形饥饿”带来的肥胖问题。此举亦可发挥助推器的作用,提升国家对营养保健行业民生价值的认同。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近日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系统提出推进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相关政策。《纲要》指出,军事体育训练是提高官兵身体和心理素质的基本途径,是培育意志品质和战斗作风的有效手段,是促进人与武器装备有机结合、增强战斗技能的重要环节。要准确把握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与目标原则,坚持实战牵引,坚持遵循规律,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形成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战争特点规律、满足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的军事体育训练体系。

《纲要》明确了推进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强调从健全管理体系、改革训练内容、改进训练方法、完善训练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改善训练条件等方面聚焦用力,提高部队军事体育训练水平。为调动广大官兵参加军事体育训练积极性,《纲要》提出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钩、建立军事体育训练荣誉体系等配套政策。

《纲要》强调,推动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是全军的共同责任,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确保《纲要》有效落实。


事实 

海外各国也面临士兵体重问题

英国

英国士兵一向以高效等良好表现著称,但现在很多官兵也开始面临肥胖的困扰了。据媒体去年统计,英国陆军有2.2万多名官兵体重过重。为此,英国陆军每年有一次急行军测验。不及格的人得在7天后补考。屡次不及格则可能遭到处罚,严重的还会遭到解职。

美国

根据美国军方健康检测中心的数据,在1998年至2010年间,美军现役士兵中体重超标或者达到肥胖的人数增加了三倍。到2010年时,全军有5.3%的士兵收到了超重或肥胖的诊断。这种状况迫使军方重新安排训练任务,剔除那些因为太重而不适合参与行动的士兵。

俄罗斯

据俄罗斯国防部数据统计,俄罗斯士兵的体重因营养丰富的饮食而快速增加。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俄罗斯新兵半年内体重增加5公斤,而2009年这一数据仅为3公斤。军医解释称,士兵体重增加的最主要原因是部队的高热量食物。(腾讯新闻综合环球网、新闻晚报等报道)

 

作者: 2015-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