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国家营养改善计划拨款近千亿 3220万农村学生受益

来源:www.chca.net.cn
摘要:庶正导读: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世界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之一,既承受着慢病失控的威胁,又必须面对营养短缺的挑战。针对落后地区儿童的国家营养改善计划,亟需产业界参与以提升专业指导能力和资金使用效率。在红海中挣扎的营养保健品企业,何不试试剑走边锋。31)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教育部副部......

点击显示 收起

  庶正导读: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世界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之一,既承受着“慢病”失控的威胁,又必须面对营养短缺的挑战。针对落后地区儿童的国家“营养改善”计划,亟需产业界参与以提升专业指导能力和资金使用效率。在红海中挣扎的营养保健品企业,何不试试剑走边锋?(王大宏)

记者:万玉风
来源:中国教育报(2015.01.31)

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表示,目前,全国共有30个省份1315个县的134279所学校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3220万人。

鲁昕说,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一项民心工程。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从3个方面全力推进: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1年至今,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营养改善计划资金472亿元,2014年11月起,将营养膳食补助标准由每生每天3元提高到4元。二是大力推动食堂供餐,中央财政安排了近300亿元用于试点地区学校食堂建设,目前已有65%的学校实现了食堂供餐。三是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以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为核心,制定了实施细则、食品安全保障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学校食堂管理办法、营养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工作方案等配套文件,明确了政府、学校、供餐单位等各方职责,确保了营养计划的顺利实施和营养餐的安全。

鲁昕表示,下一步将从3个方面继续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一是加快推进食堂供餐,确保食堂建成后尽快为学生提供正餐。二是加强管理,让“每一分钱都吃到学生嘴里”,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三是推动营养餐立法,为营养改善计划的长期实施提供法律保障。

 

作者: 2015-2-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