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研究称父母体重正常儿童再多看电视也不会发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08日中新网14据台湾民生报报道,儿童看太多电视和体型肥胖到底有无关联。在《儿科学与青少年医学档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看电视时间过长,的确会提高儿童成为小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08日 中新网 14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儿童看太多电视和体型肥胖到底有无关联?在《儿科学与青少年医学档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看电视时间过长,的确会提高儿童成为小胖子危险,但是只有在当家长肥胖时,两者的关联才成立。

奥斯汀德州大学做的研究显示,父母体重皆正常的儿童,电视看得再多也不会提高儿童身材发胖的危险,但是父母只要有一个人的身材胖,长时间看电视就会提高孩童发胖的危险。

研究报告作者范德华特说:“看电视对肥胖症的影响不能一视同仁。这项发现显示,父母体重是否肥胖,是看电视的时间和儿童体重状态之间的一个重要调节因子。”

这项2002年对1483名6-19岁儿童做家庭访问和电话访问的研究发现,一般来说,家长身材肥胖与所有儿童体重过重危险提高有关,只有6-9岁儿童除外。

对14-19岁男孩,及10-13岁女孩而言,父母中至少有一人肥胖的话,他们体重过重的危险就会随着看电视的时数往上增加。同龄但父母身材正常的儿童则无此关联。

范德华特说:“看电视对有肥胖症危险因子的青少年而言,已成为真正的危险。”因此,减少看电视时间以打击体重过重危险的做法,对部分青少年可能有效。

密西根大学研究员在同一份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他们对全美十个地方1016名学龄前儿童研究看电视的时间和体重过重之间的关联。

根据家长的说法,有三分之二以上儿童每天看两小时以上电视,这些儿童体重过重的可能性,比每天看电视时间在两小时以下的儿童高出32%。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童每天看电视时间不应超过两小时。主持研究的陆蔓说,大部分三岁儿童并不会长时间盯着电视机看,所以这项研究的发现是,光是开着电视机,儿童边玩边看电视,就会提高他们发胖的危险。
作者: 2006-6-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