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超过标准体重10公斤乳腺癌风险提高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张玲玲)预防乳腺癌也要舍得“口福”。近日,记者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举行的“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粉红警示月”活动上了解到,体重与乳腺癌有密切关系,研究提示,超过标准体重10公斤,乳腺癌发生风险提高20%。据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防治中心乳腺科副主任廖宁介绍,乳腺癌的发病除了与家......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 严艳 通讯员 张玲玲) 预防乳腺癌也要舍得“口福”!近日,记者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举行的“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粉红警示月”活动上了解到,体重与乳腺癌有密切关系,研究提示,超过标准体重10公斤,乳腺癌发生风险提高20%!

  据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防治中心乳腺科副主任廖宁介绍,乳腺癌的发病除了与家族史有关外,与婚育也有关系。廖宁表示,女性虽婚不育,或第一胎在30岁以后,亦为不利因素。此外,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精神抑郁和过度紧张,或早期生活不幸福均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研究提示,如以70公斤为标准体重,超过标准体重10公斤,乳腺癌发生风险提高20%!”

作者: 2007-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