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自卑青春期少女易肥胖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新华社电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自信乐观的同龄人相比,认为自己不受欢迎的青春期少女更易肥胖。路透社9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体历时两年,追踪调查了4446名12岁至18岁的女孩。研究人员设定一个最高为10分的自我评估体系,要求她们给自己打分。结果显示,这些女孩的平均打分为7.7分,而有4%......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电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自信乐观的同龄人相比,认为自己不受欢迎的青春期少女更易肥胖。

  路透社9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体历时两年,追踪调查了4446名12岁至18岁的女孩。研究人员设定一个最高为10分的自我评估体系,要求她们给自己打分。最高分代表自认“在学校得到充分尊重和拥有很高地位”;最低分则代表自认“得不到别人尊重”、“没人愿意和自己在一起”。

  结果显示,这些女孩的平均打分为7.7分,而有4%的女孩给自己打了4分以下。在调整其他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自认社会地位最低的女孩中,体质指数(BMI)两年后增加2分的可能性为69%,相当于比预期增重约5公斤。

  这项研究报告的执笔者之一、纽约市健康和心理卫生部研究人员阿迪纳·R·莱梅休说,青春期女孩预防肥胖、减轻体重应注重增加自信,同时辅以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

作者: 2008-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