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美国科学家发现破坏一种肠胃激素有助减肥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5月11日报道,最新一期《细胞代谢》期刊上的一篇报告提出证据,表明确实存在一种胃肠激素,如果让食物显得更可口,这种激素就能促使人们吃得更多。美国麦基尔大学蒙特利尔神经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在一项脑成像研究中发现,在注入名为ghrelin的激素之后,人类反应中枢对食物图像的反应更为强......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5月11日报道,最新一期《细胞代谢》期刊上的一篇报告提出证据,表明确实存在一种胃肠激素,如果让食物显得更可口,这种激素就能促使人们吃得更多。

  美国麦基尔大学蒙特利尔神经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在一项脑成像研究中发现,在注入名为ghrelin的激素之后,人类反应中枢对食物图像的反应更为强烈。此项发现显示,进食的两种动力新陈代谢信号和愉悦信号是密不可分的。

  此项研究的领导者阿兰-达格尔表示:“如果你饥肠辘辘地去逛超市,所有的食物看起来都更美味。你的大脑会给每种食物赋予一个性价比。我们已经发现,正是作用于大脑的ghrelin让食物看起来更加诱人。”

  这种进食行为可能曾经为人类提供了适应性优势。不过,在如今物质丰富的环境中,它有可能是肥胖及相关疾病的诱因。据了解,ghrelin激素水平在餐前升高,餐后回落,这表明它会导致饥饿,鼓励人们进食。破坏ghrelin激素作用的疗法可能有助于战胜肥胖。(米爱)

作者: 2008-5-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