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纤维摄入量低与尿失禁肥胖妇女中的大便失禁相关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Epubaheadofprint]美国伯明翰退伍军人服务部医疗中心的MarklandAD及其同事对超重和肥胖的尿失禁妇女中大便失禁(FI)的患病率进行了研究,并比较了有无FI的妇女的饮食摄入情况。该研究共包括336名失禁超重妇女。这些妇女均......

点击显示 收起

Am J Obstet Gynecol. 2009 Jan 9. [Epub ahead of print] 美国伯明翰退伍军人服务部医疗中心的Markland AD及其同事对超重和肥胖的尿失禁妇女中大便失禁(FI)的患病率进行了研究,并比较了有无FI的妇女的饮食摄入情况。

该研究共包括336名失禁超重妇女。这些妇女均参与通过饮食与锻炼减少失禁计划(Program to Reduce Incontinence by Diet and Exercise)临床试验。利用Block食物频率问卷对饮食摄入量进行定量。

结果显示,研究中妇女的平均(±SD)年龄为53±10岁,体重指数为36±6 kg/m2,其中19%为非裔美国人。FI患病率为16%(n=55)。在多变量分析中,FI与纤维摄入量低、抑郁症状高和泌尿道症状增加独立相关(所有均为P<0.05)。

Markland等总结认为,超重和肥胖妇女中FI的高患病率与饮食纤维摄入量低相关。增加饮食中的纤维摄入量可能对FI具有治疗作用。
作者: 200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