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研究指出:人体内分泌调节肽可调控食欲与肥胖

来源:北京日报
摘要:由他首次发现并验证的人体内分泌调节肽PYY-3-36,对人的食欲有很强的调控作用。肥胖病人体内的PYY分泌量低于正常人,导致肥胖病人摄取更多的热量而更加肥胖。此研究对控制肥胖、防治糖尿病等有重要意义。...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中英糖尿病学术交流国际会议”在北京市朝阳糖尿病医院举行,英国皇家医学会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医学院教授布鲁姆(BLoom)介绍了他的最新科研。由他首次发现并验证的人体内分泌调节肽PYY-3-36,对人的食欲有很强的调控作用;肥胖病人体内的PYY分泌量低于正常人,导致肥胖病人摄取更多的热量而更加肥胖。布鲁姆教授通过大量动物实验和近期志愿者的临床试验,已证明PYY-3-36能作用摄食中枢,使人减少饥饿感,增强饱腹感,有效抑制病理性的过多获取食物。此研究对控制肥胖、防治糖尿病等有重要意义。
作者: 黄芸 作者: 2009-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