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意大利研究发现控制食物瘾“机关”

来源:新华网
摘要:人有时会对某种食物上瘾,这种瘾会引发肥胖等一系列健康问题。意大利研究人员通过实验鼠研究,最新发现了控制食物瘾的“机关”。在拉奎拉大学和罗马圣卢奇亚基金会联合进行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一段时间内严格限制老鼠的进食量,即先饿着它们,然后再给它们喂食大量巧克力,培养它们对巧克力的依赖,让它们染上“巧克......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有时会对某种食物上瘾,这种瘾会引发肥胖等一系列健康问题。意大利研究人员通过实验鼠研究,最新发现了控制食物瘾的“机关”。

  

在拉奎拉大学和罗马圣卢奇亚基金会联合进行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一段时间内严格限制老鼠的进食量,即先饿着它们,然后再给它们喂食大量巧克力,培养它们对巧克力的依赖,让它们染上“巧克力瘾”。

  

接下来,研究人员给“巧克力上瘾鼠”和参照组普通老鼠施加微弱电脉冲。在普通老鼠对这种刺激表现狂躁时,“巧克力上瘾鼠”只要有巧克力吃,就可以安静地忍受折磨;而在切断“巧克力上瘾鼠”大脑皮层中的去甲肾上腺素传导后,这些老鼠立即对巧克力失去兴趣,巧克力也不再是它们能够忍受痛苦的安慰剂。

  

主持这项研究的罗塞拉·文图拉认为,这项研究结果显示,通过调节大脑中去甲肾上腺素的水平,可能可以治疗部分人偏食或过量食用某些食品的毛病。
作者: 2010-2-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