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研究发现男性棕色脂肪细胞比女性减少得快

来源:新华网
摘要:人体内的棕色脂肪细胞可以将脂肪转化为热量,因此不仅不会导致肥胖,相反还具有减肥功效。德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随着年龄增长,男性的棕色脂肪细胞数量减少要比女性快得多。医学研究现已发现,人体内的白色脂肪细胞会将多余能量以脂肪形式储存起来,被认为是肥胖的罪魁祸首。棕色脂肪细胞虽然可帮助燃烧脂肪,但只有新生......

点击显示 收起

 

人体内的棕色脂肪细胞可以将脂肪转化为热量,因此不仅不会导致肥胖,相反还具有减肥功效。德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随着年龄增长,男性的棕色脂肪细胞数量减少要比女性快得多。

 

医学研究现已发现,人体内的白色脂肪细胞会将多余能量以脂肪形式储存起来,被认为是肥胖的“罪魁祸首”。棕色脂肪细胞虽然可帮助燃烧脂肪,但只有新生儿体内才有大量棕色脂肪细胞,以帮助它们保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棕色脂肪细胞数量大幅减少,尤其肥胖者体内仅有的少量棕色脂肪细胞还很不活跃。

 

德国蒂宾根大学医院4月13日发表公报介绍说,研究人员利用一种新型的分子影像诊断设备分析了260名成年人的棕色脂肪细胞数量。扫描结果发现,成年男性棕色脂肪细胞减少的速度比女性要快得多。

 

研究人员说,这一成果显示年长的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发福。下一步,他们将致力于开发更为简便的棕色脂肪细胞测量方法,以便更好地了解这种脂肪细胞的变化机制。

 

 

 

 

作者: 周谷风 2010-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