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研究称食过多碳水化合物比吃饱和脂肪危害还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研究员发现,摄取过多碳水化合物,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可能比摄取过量饱和脂肪还要大。研究指出,即使饱和脂肪摄取量增加一两倍,血液的饱和脂肪水平也不会增加。如果增加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就会提高血液中的脂肪酸水平。报告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沃莱克说:“问题的关键是,你不一定保存了......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研究员发现,摄取过多碳水化合物,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可能比摄取过量饱和脂肪还要大。

研究指出,即使饱和脂肪摄取量增加一两倍,血液的饱和脂肪水平也不会增加。如果增加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就会提高血液中的脂肪酸水平。

报告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沃莱克说:“问题的关键是,你不一定保存了所有吃下的饱和脂肪,主要保存下来的脂肪是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

为了进行研究,研究人员对16名参加者进行四个半月的严格饮食限制。他们的饮食每三周改变一次,调整碳水化合物、脂肪总量和饱和脂肪的水平。

科学家发现,当碳水化合物减少和饱和脂肪增加的时候,血液的总饱和脂肪不会增加,很多人甚至出现下降。

报告称,在低碳饮食的时候,人体内棕榈酸(palmitoleic acid)水平就会降低,随着逐步增加碳水化合物,棕榈酸水平也会上升。棕榈酸是跟碳水化合物不健康代谢有关的脂肪酸。

研究者称,棕榈酸水平增加,会把多余的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脂肪,而不是燃烧掉,这将提高患上糖尿病和心脏疾病的风险。

据悉,有关报告已经发表在《公共卫生图书馆》(Plos One)杂志上。

作者: 2014-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