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治疗肥胖的新方法

来源:sohu
摘要: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ofLiverpool)大学的研究人员与一家全球健康保健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治疗肥胖的新方法。GLP-1通常被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已帮助非糖尿病肥胖患者成功减轻体重。JohnWilding教授,领导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疾病协会的肥胖与内分泌学的研究,调查了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病理生理学及疗法,运用其专......

点击显示 收起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大学的研究人员与一家全球健康保健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治疗肥胖的新方法。这种新疗法要求每日注射名为GLP-1的代谢激素衍生物。GLP-1通常被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已帮助非糖尿病肥胖患者成功减轻体重。

    John Wilding教授,领导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疾病协会的肥胖与内分泌学的研究,调查了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病理生理学及疗法,运用其专业知识,以顾问的角色与很多意在开发肥胖及糖尿病新疗法的制药公司合作。

    Wilding教授说:“20年来,GLP-1的生理学一直是我研究的焦点,尤其是在伦敦哈默史密斯医院工作的时候,我所在的团队证明GLP-1涉及食欲调节,来到利物浦大学后我继续研究GLP-1。从基础研究一直到在患者身上做临床试验,我全程参与了这个疗法的开发过程,这真是令人兴奋。”

    “刚开始这项疗法可能只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用于治疗,诸如帮助严重肥胖的病人减轻体重。它与当前糖尿病的治疗不同,因为它有较强的食欲调节效应,但对控制血糖没有多大的效果。”

    在2014年,全世界超过19亿成年人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肥胖,英国肥胖人数是1980年的三倍之多。肥胖可导致其他严重的健康疾病,包括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睡眠窒息症,也增加了患上多种常见肿瘤的风险在欧盟该药已经批准上市,英国还没有得到许可。Wilding教授把支持数据交给了欧洲药品管理局,以加强该药在肥胖成人体重管理上的临床需要——该药最近获得批准。研究结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