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RNA研究

对HDV病毒及其RNA分解反应的研究

来源:中国基础研究网
摘要:人类丁肝病毒(HDV)是乙肝病毒的一个单链RNA“卫星”。在病毒感染所需的一个重要反应中,HDV病毒RNA起一个核糖酶的作用,使其RNA磷酸二酯骨干自我分解。对分解前和分解后HDV核糖酶的晶体结构所做的一个比较表明,分解后发生了一个明显的构象变化。因此,一个对催化反应来说非常关键的金属离子被从活性点上剔除出来,从而......

点击显示 收起

        人类丁肝病毒(HDV)是乙肝病毒的一个单链RNA“卫星”。在病毒感染所需的一个重要反应中,HDV病毒RNA起一个核糖酶的作用,使其RNA磷酸二酯骨干自我分解。对分解前和分解后HDV核糖酶的晶体结构所做的一个比较表明,分解后发生了一个明显的构象变化。因此,一个对催化反应来说非常关键的金属离子被从活性点上剔除出来,从而使得该核糖酶不能催化逆向的反应,不能将RNA骨干再次连接起来。    

        RNA催化反应的普遍机制并不是很清楚,但现在可以在相当深的层次上对这一反应进行研究。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